米良不咕

学名桢秦艽/phyka,俗称米良
喜食三叶草茎,黑巧和吐司边
米良不咕咕——!(心虚

(willbillwill)26字母BE(1)

自己搞的26字母BE命题中的P,Q和R,懒得起名就这么叫了()

-


P·perfidy 背叛


与你相似的欺骗令我不齿

所以我向你说实话:

我恨透了你,bill

你把我的记忆撒进重力泉的风里

你的灵魂是囚犯,囚牢是石头

你对蓝玫瑰许诺,向永夜屈膝

现在

我诘问你的背叛

用泪水,用狂笑,用拥抱与屠杀

我会割下拉过钩的小指,用它弹钢琴

我的掌心淌过流沙

我的无名指吻向虚无



Q·quiff 额发

你是一位入殓师,而现在你要为我整理遗容。


我用灵魂的眼睛凝视着你。你的眼睛还是那么美,在灯光下会熠熠生辉,让人怀疑那是另一枚月亮。

“一定很冷吧。” 你轻轻地开了口,为我抹平西装上的皱褶。

不,不冷。我笑了,然而灵魂的笑容无法触碰你的眼睛,它们蒸发在你的目光里。


再过一会,我就要出席自己的葬礼,用他人的哭泣欢送我肉体的永眠。我将去往另一个世界,然而那个世界中没有你。

——所以,让我再好地看看你吧,让我用无形的唇吻你,用双臂留恋地以拥抱的姿势穿过你,欣赏你尚未黯淡的双眼,推断你是否在看我,或是透过我看我的尸体。


你这样看着我,看了好久好久。久到你决定俯下身吻我,但你的助手推门而入,告诉你我的家人在外面等着。你没有吻我。

你没有吻我,你低下身来抚上我冰冷的脸,撩起我的额发为我梳理整齐。

我不再笑了,我静静地随木棺被抬走,被花朵簇拥,被赞颂与怀念围绕,但人群中没有你,唯独你不能光明正大地缅怀我。


你触碰我额头那一刻我想起一件事,回忆阳光般的触感洒在我身上,为我模拟着温暖的感觉。那是个雨天,我到你家时全身都已经湿透了,我头一次再也没法强装成一个大人。而你默不作声地收拾好我的狼狈,微笑着听我重复地抱怨。

你撩开我湿淋淋地贴在皮肤上的额发,轻轻地吻了吻我的额头。

你记得那天你说了什么吗?

“一定很冷吧。”


是的,很冷,冷得要命。那么现在,可以来吻我了吗?



R·ragdoll 布娃娃


在认识will的为数不多的人中,很难说有人真的喜欢他。

他太奇怪了,缩在教室最后排课桌与课椅的缝隙中,双臂永远塞在桌肚里摆弄着他灰绿色的布娃娃。别的孩子带玩具,或是放进书包里,或是挂在书包侧面,只有他缩着肩紧抱着布娃娃走在无人作伴的放学路上,驼起的背顶着大书包,像一只笨拙沉重的陆龟。


will的娃娃丢了一只纽扣眼睛,像他自己一样。同学们于是欺负他,要扯下娃娃的独眼丢进垃圾桶里 。 will的娃娃被抢走之后,领头的几个孩子恶劣的笑容突然惊恐起来。

will解下眼罩,示人以空洞的、深红色的眼窝。他眨了眨眼,泪珠只从那只完好的眼睛里流出来。


孩子们哭着逃散,只有bill站在原地,俯身捡起滚落脚边的布娃娃。

“真是个丑娃娃,像你一样。”


will只是慢慢把眼罩戴了回去。

“你为什么这么宝贝这个丑东西?”

“它是妈妈送给我的。”

“它是你从墓园里捡到的。”

“它是妈妈送给我的。”


bill不再说话,把布娃娃奶到地上,用脚使劲地踩,直到陈旧的棉花被踩出,粗劣的针线都崩开。


“好了,我现在把它毁了。你要毁了我吗?”

“我没办法毁了你。”

“你当然有办法,will。”

起风了,bill的声音被吹得像回声一样缥缈。

“因为我根本就不存在。”


于是will失去了妄想,现实中的他跪坐在布娃娃的碎块前,脸上布满泪痕和抓痕。抓痕是他自己造成的,布娃娃的碎块也是 。

他用仅有的眼睛盯着它,再也流不出一滴眼泪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